“孬兵”逆袭,让一帮老特战无地自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文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5 08:30

“跨越低桩网、翻过高墙、绕行桥柱、悬垂通过云梯、攀上高低台后,他左腿一蹬,右腿一弯,直接从高板飞跃而过。”现场指挥员双手用力一拍,“漂亮!”

再看他,钻越洞孔、攀上壕沟、跨越五步桩……收身、加速恰到好处,如行云流水。“1分40秒!”在热烈的掌声中,他“哇”的一声吐的满地都是。

他叫李锐,是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一名列兵,黝黑的面孔,粗糙的皮肤,单薄的身躯,看起来与血性的特战队员毫不搭边,但他的名号却响当当。为啥?就凭他逆袭的经历。

李锐(右1)训练前和战友们加油鼓劲。

刚入伍时,怀揣本科文凭的李锐想舒舒服服“混”两年就走,为此没少动歪脑筋。有次组织军事会操,李锐拖了大家的后腿,生气的战友们说他“窝囊废”,高傲的李锐被大家埋怨的体无完肤,丢尽了脸面。

“读书人也是有脾气的!”从那以后,身心受到打击的李锐像变了个人。教育课争坐前排,训练时给自己加压……他器械成绩差,一有空就缠着班长PK,班长不但不嫌烦,见他的转变反而更有耐心了。

两个月后,新训队结业考核,体能、射击、战术、处突基础……一个个课目考下来,名不见经传的李锐“一鸣惊人”,所有课目达到优秀。一时间,他成为新训队的大“明星”、领导口中的“活教材”,就连以前埋怨他的战友都和他“称兄道弟”,争着要和他“较量一番”。

李锐(右)在训练中。

“别看李锐平时像个书生,关键时刻却是只小老虎!”说起自己的爱将,中队长邱正贤一脸兴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