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寻66年,老兵把牺牲战友纪念章送回家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3 11:15

66年心愿圆满 纪念章终于回家!

 

“如果找到的话我要跟魏伯伯说,爸爸完成了您的嘱托,您安心回家吧!”庄建华说。

为了达成老人的心愿不断寻找,志愿者们多次实地走访于广东五华县的相关村镇并最终在中华英烈网上找到了魏日新烈士,并将他过继的儿子魏巨万请到现场。见到战友后人的庄老泣不成声,亲手将纪念章交到他的手中,66年了,庄优侨老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把战友的纪念章送回家了。

“当时只知道父亲是烈士,知道他牺牲了。如今终于知道了父亲是怎么走的。” 魏日新烈士的儿子说。现场他将父亲唯一的遗物一把剃须刀回赠给庄优侨老人作为留念。

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战士们牢记使命为国奉献着热血和生命,同时他们也建立起深厚的战友情谊。一代恩情两家传承,一枚纪念章在老战士眼里是战友生死情的见证,是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责任,而子女们也将会把这份恩情传承下去。让我们向那些曾和他们一样的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