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都能共享的时代,部队信息安全咋保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裴贤 郝江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4 17:18

仿佛是一夜之间,共享单车出现在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众所周知,共享单车装有GPS定位系统,一旦终端被植入木马导致数据失窃,他人就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得知营区内部布局等涉密信息。如何既方便军人及家属“最近几公里”的出行,又保证军事设施的安全?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部队安全管理工作在信息共享时代下面临的新问题。

刘京 制图

仿佛是一夜之间,共享单车出现在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前几天,北海舰队某勤务防救船大队的文书小郭也体验了一把新时尚。

那天,小郭到机关领取文件,看到路边一排崭新的共享单车,便打开微信扫码,一路畅行到营门。在他准备进机关营区时,恰好被下基层检查回来的大队长蒋大旗看见并制止。第二天的交班会上,蒋大旗说出了自己的担忧:“众所周知,共享单车装有GPS定位系统,一旦终端被植入木马导致数据失窃,他人就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得知营区内部布局等涉密信息。如何既方便军人及家属‘最近几公里’的出行,又保证军事设施的安全?”

蒋大旗的担忧,道出了部队安全管理工作在信息共享时代下面临的新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