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故事|战斗民族的孩子在少年军校里都干点啥?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21 16:54

在莫斯科以南1400公里外的北高加索地区,一座名为斯塔夫罗波尔的俄罗斯城市中有这样一所学校,10岁以上的孩子在这里参加军事化的野外演习、枪械知识以及伞降等技能培训。

这所少年军校以高加索战争中的俄罗斯著名英雄叶莫洛夫将军命名。除了军事技能、训练技巧、纪律及爱国主义教育外,学员们还要学习普通的中学课程。

为什么要让这么小的孩子就接触军事知识与技能训练呢?原来,俄罗斯军方认为,10来岁的孩子可塑性强,对当兵习武有浓厚的兴趣,并且接受能力快,所以很容易接受各种军事技能。叶莫洛夫少年军校招收志愿参加的青少年,在这里为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基础。

俄罗斯少年军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30年。不过,现代的少年军校是在卫国战争中诞生的。最初,创办少年军校的目的是为了安置、教育和培养在卫国战争中牺牲的苏联军人、游击队员、党政工作人员等的遗孤。战后逐步转变成为培养青少年升入高等军事院校学习和培养武装力量初级军官的中等专业军事学校。

少年军校纳入俄军院校编制,一般学制3年,学员在校住宿,实行军事化管理,学员全部生活费用由国家供给,入学后着特制军装。战斗民族以其尚武精神著称,不少俄罗斯家庭都想将自己的孩子送入少年军校学习。因此要挤进少年学校的大门,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俄罗斯最危险地区的这些普通孩子是如何进行军事训练的……

俄罗斯少年在10岁左右参加这样的军校,在这里他们像士兵一样住上下铺过夜,苏打水、果汁、甜点等都成了“奢侈品”。

早餐过后,孩子们开始一天的培训,包括上课、训练和武术。一周培训六天,只有周日才能休息。

每天孩子们都要进行体能训练,包括拳击和古典式摔跤。

每节武术及训练课后,孩子们相互间都要进行拳击和摔跤比赛。

训练包括跨越水域障碍等真实新兵训练营内容。

在得到AK47攻击步枪之前,他们使用卡宾步枪进行射击训练。

射击训练每周2—3次。

孩子们在户外度过课余时光,但被禁止使用个人电脑或手机。

孩子们每天在特定时刻都要擦拭他们的步枪。

他们还有很多时间用来拉练,尤其是在春末或者初夏季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