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明星装备”亮相巴黎航展 歼-31最受关注

来源:参考消息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22 11:29

中国“全明星装备”亮相巴黎航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18日公布,中国多用途隐形战斗机歼-31将首次参加巴黎航展,另外中国航空工业的“翼龙”系列中高阶军用无人机也将在本届巴黎航空展亮相,包括“翼龙”-1、“翼龙”-2无人机系统。其中,“翼龙”-2无人机全尺寸模型将首次在巴黎航空展进行馆外静展。中国航空工业旗下武直-10ME、武直-19E,新一代中型多用途运输机运-9E也将首次在巴黎航空展上展示。

两年一届的巴黎航展于19日正式开幕,经过一番大张旗鼓的宣传,备受“制氧系统”困扰的F-35完成了它在巴黎航展上的航空表演首秀。多个欧洲国家已经预定F-35为下一代空军主力,这次高调亮相美国也希望可以打消一下这些未来客户的疑虑。除了F-35,这次欧洲和美国在巴黎航展也并未表现出更多“诚意”,反倒是中国军工企业派出的“全明星装备”中有多张“新面孔”。

▲歼-31战机

歼-31可能是“中国军团”中最大牌的明星,在官方的介绍中这款战机被称为是主导未来战场的最新型多用途战斗机,具有高生存力以及优异的电子对抗性能。从2012年歼-31首飞至今,前后共计参与5次大型国际航展,最近一次亮相是在今年2月的第13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该机定位就是出口型战斗机,与这次航展上高调亮相的F-35是直接竞争关系,而不俗战力尤其是低廉的价格是其最大优势。

歼-31作为中国独立开发的第二款隐形战机,是专家所称的5代机高低搭配中的“低端机型”。但是在全球空军竞相装备5代战机之时,歼-31能为那些因“政治原因”或者“经济原因”无法购买F-35的国家提供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在F-35被“毛病缠身”所困扰时,作为后来者的歼-31也有可能在与F-35的正面竞争中展现更多优势。

另外,近些年频繁被刷屏的中国多款军用无人机也将亮相巴黎航展,特别是“翼龙”-2无人机今年2月底才刚首飞,这次就派出全尺寸模型参加馆外静展。武直-10ME、武直-19E以及多款反隐形目标雷达的展出也有望赢得大量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