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区持续降雨 武警官兵全力抗洪

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3 18:49

江西永修

在江西九江市永修县,潦河水位已达22.71米,超警戒水位2.71米。受长时间洪水浸泡影响,多为沙土质结构的潦河沿线圩堤管涌、泡泉险情不断。一旦出现溃堤,潦河两岸的万亩良田和几百个村庄将不堪设想。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参谋长丰伯超带领100余名官兵赶到永修县。面对严峻形势,救援官兵兵分两路,分别在马口镇、立新乡驻点防汛,对潦河一线险情较重的18公里长的万青联圩和21.8公里长的立新圩堤24小时巡堤警戒、排险固堤。(王包茂、刘强、夏小军)

湖北阳新

7月2日,由于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黄石市阳新县富河水库已超警戒水位,面临漫堤威胁,位于富河水库下游的龙港镇星潭村地势较低,村子已被淹没,村中被淹处最高水位达到2米,8处交通被中断,受灾群众达到500余人,由于先期龙港镇已将大部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域,目前受灾群众急需生活物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