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五”:愈挫愈勇,才能拥抱成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百艺书为先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04 12:21

心怀敬畏,只因自强

航天科技一直是全世界公认的最复杂、最高精尖科技之一,航天探索向来伴随着高风险。

“胖五”是我国目前起飞规模最大、技术跨度最大、运载能力最大的大型运载火箭。由此可见,这是中国航天站在科技金字塔的顶端、挑战突破极限的一次伟大尝试。

其实在世界航天发展史中,惨痛的事实案例早已证明进军宇宙绝非易事。

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升空几秒后爆炸,7名航天员丧生,包括参与太空教学计划的教师克丽丝塔麦考利夫,此事对这项载人太空计划几乎是致命一击。俄罗斯也历经过失败的洗礼,其中一次“质子-M”火箭因“结构性事故”发射失败更让人惋惜。

航天科技研发的难度远远超越一般人想象,这里所需的知识往往集合着全人类的智慧结晶,这不是一个国家的单方面尝试,而是全人类挑战自我的勇敢试炼。

面对浩瀚宇宙,人类理应保持一份自身的相对渺小,尤其是保持一份对一切宇宙自然原理和规律知识的敬畏。我们向宇宙进军,本身就是将自己置身于一种巨大的未知里,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功都来之不易,和那些失败一样,都值得人类无比敬畏。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加油!“胖五”!

加油!中国航天!

加油!中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