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五”:愈挫愈勇,才能成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百艺书为先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4 12:21

“胖五”:愈挫愈勇,才能拥抱成功

■百艺书为先

国人鼓励,共克时艰

“胖五不哭、终会成功!”

“任何事情都会遇到挫折,更何况你们做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不要放弃,中国航天人!星辰大海是我们的目标!”

……

昨晚,“胖五”发射失败后不久,网友在相关新闻报道后纷纷留言,这些留言几乎没有关于失败的沮丧和批评,更多的是安慰鼓励和一股股充满正能量的暖流。很多国人提出要总结失利原因,继续努力奋斗,更要着眼未来,而不纠结过去。

诚然,我们不希望失败,但有些失败也许比成功更有意义。这不仅仅是吃一堑长一智的简单道理,从网友的留言中你还能察觉出国人对此事积极从容、满腔热忱的凝聚力,发现国人正不断舒展的包容心,还能进一步认识到对一切知识和事业应有的敬畏——原来所有的成功并非那么简单。

这种愈挫愈勇的精神展现着国人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时代品质,这在某种程度称得上一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成功。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汶川地震,同样面对苦难,国人的凝聚力却被塑造得愈发坚韧,国人的包容心也愈发舒展。即便在最黑暗、最失败、最无望的时刻,他们的内心也有一杆胜利的旗帜在飘扬,这是发自内心的力量,这是胜者的思维。

今天,在中国航天事业的战线上,积极从容、满腔热忱的国人与航天工作者站到了一起,他们将并肩战斗、共克时艰,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