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身泥巴的兵”要走了,百姓挥泪送别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曾涛 陈拓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4 16:06

据悉,这支英雄的部队曾参加过1998年江西九江抗洪,2010年江西抚州抗洪,2016年江西鄱阳、余干抗洪等任务,涌现出“抗洪兄弟”王湘杰、王湘根等一大批典型人物。撤离前一天,他们仍然昼夜坚守抗洪一线,应对到来的第二轮洪峰。27日凌晨水位下降以后,河水漫堤,堤坝长期处于浸泡当中 。28日,黄沙圩出现区部坝体坍塌,该旅官兵迅速放下刚端起的饭碗火速赶往受灾地域,一部分官兵迅速装填沙袋对缺口进行封堵,一部分前往被困地区疏散转移被困群众。

该旅700余名官兵昼夜奋战,累计筑垒沙袋150600余个,装填水泥和沙石1100余吨,封堵管涌13处,加固堤坝2300余米,紧急转移36户114名群众。

“他们就这样走了,我们都还没有好好的感谢他们,这几天这群年轻的战士真的很不容易,要是我的孩子都不知道该有多心疼了,兰溪人民感谢他们!”在欢送道路上,兰溪市民在彼此诉说着这段时间这只部队为兰溪所做的一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