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身泥巴的兵”要走了,百姓挥泪送别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曾涛 陈拓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4 16:06

写在前面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依靠人民更强大;没有一种境界,比服务人民更崇高。1945年4月,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的报告中,对人民军队的宗旨作了概括:“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这个军队的唯一宗旨。”

祖国一声召唤,这个精兵劲旅打起背包就出发;人民有困难,这支英雄的部队放下行囊上一线。第72集团军某旅曾参加过1998年江西九江抗洪,2010年江西抚州抗洪,2016年江西鄱阳、余干抗洪等任务,涌现出“抗洪兄弟”王湘杰、王湘根等一大批典型人物。

在党的96周岁华诞到来之际,这个旅700余名官兵持续昼夜奋战在堤坝上,他们用坚实的臂膀和泥泞的双腿守卫兰溪百姓的安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宗旨。

沸腾!感动!英雄部队凯旋,兰溪满城送别子弟兵。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浙江省兰溪市兰江水位暴涨,大堤多次出现管涌、渗漏,兰溪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第72集团军某旅持续昼夜奋战,决战洪魔,“立下洪水不退,我们不下堤”的铮铮誓言,守卫百姓的安康。6月29日,抗洪部队胜利结束任务,撤离兰溪。赶来送行的群众,挤满了部队将要通过的道路。

原本,该旅参加抗洪的官兵打算悄悄撤离,但这一消息还是在群众中传开了。

上午9时,军车从驻地刚驶出,自发前来送行的群众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你们辛苦了!”“再见,一路顺风!”“兰溪人民感谢你们”等欢送声此起彼伏。

子弟兵们见此情景,也纷纷在车窗内挥手致谢,唱起“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的军歌,军车在人群的簇拥下不得不放慢了行进速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