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家书|有的写于牢房,有的写于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晓蔚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7 08:57

在烽火岁月书写的“家书”, 有的写于阴森的牢房里,有的落笔在战火纷飞的战场。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着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而不惜英勇献身的赤胆忠心。让我们随着各个时期英烈们的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去触摸一段段血与火的历史,感悟先辈们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

左为赵云霄烈士遗书,右为陈觉烈士遗书

“今日之死,则重于泰山”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陈列着两封读来催人泪下的书信:一封是丈夫写给妻子的遗书,一封是这位妻子写给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的遗嘱。写信人就是陈觉和赵云霄。

陈觉原名陈炳祥,1903年生,湖南醴陵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赵云霄又名赵凤培,1906年生,河北阜平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4月,由于叛徒告密,他们分别被敌人逮捕。1928年10月14日,陈觉在长沙牺牲。

陈觉 资料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