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10岁生日,这位军爸写下了“特殊祝福”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作者:丁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0 16:23

看哭了!女儿10岁生日,这位军爸写下了“特殊祝福”…… 

一眨眼

你都10岁了

我多么希望

一直相伴

无虑无忧

可我还没来得及陪伴

你已10岁了

而且

还在不停地长大

第一章 欢迎你的到来

一眨眼,你10岁了!

还记得,妈妈怀你9个多月时,我接到命令,参加四川汶川的抗震救灾。

你在妈妈肚子里,使劲儿地蹬着脚。妈妈哭着,我也哭了。

在抗震战场的废墟上,我给你取名“念念”,不是突发奇想,是我因为有太多想念。

一定要感谢,你长大后见过的那个陶春阳伯伯,是他在你出生前,命令我从抗震一线提前撤回。他说抗震任务可以少我一人,但孩子的出生,必须有我无可替代的见证!

他还说,否则,这会成为我一生的遗憾,也会成为妈妈和你的遗憾。

从汶川地震现场赶回,来不及脱去布满尘灰的迷彩,我直接赶到第101医院的产房。

我兴奋着、紧张着、期待着。当你被从妈妈肚子里拎出来,那第一声啼哭,醉了我的心!

我激动地倾听着,竟不敢抱起裹在襁褓里的你,紧张地触碰着你的小手,真如小羊羔一般柔软,是那样的让我爱不释手。

你哭着,我笑了!你还是哭着,我也哭了!

我当爸爸了,我喊着跳着。

我将你带到这个世界上,你也将世界重新带给了我!

谢谢你能到我的身边,因为,在你的到来之前,我的生活从来没有这般奢望完美。是你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质感,是你让我知道了幸福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