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胖厨师不看菜谱,看上兵法啦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汪榆兵 刘明怡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2 10:14

由于体重的限制,他下定决心“瘦身”。可是这对一个如此“大吨位”的厨师来说谈何容易!连弯腰、下蹲都吃力的他,为了提高运动量,每次下班、独自一个人包揽后厨的所有卫生;每次酒店采购的食材都是自己肩挑身扛。“干活我不怕,当时对我来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节食,当我为了不被美食的诱惑所击垮,甚至饿的快控制不住的时候、我就去前台找那种免费的凉白开猛灌几口……”

边疆耸耸肩继续到:“在那段时间,因为饮食不规律和过度劳累,曾昏厥过三次,当时可吓坏了我们经理。”功夫不负有心人,边疆通过如此“锻炼”和“节食”,在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终于将体重降到了标准的上限,成功踏上了开往部队的列车。

一个胖子的励志故事

初到新兵连,这个一米八二的“大块头”还是没能掩盖自身的“分量”。当时一排一班还缺了一个排头兵,连长易凯就将他安排到了一班。据了解,一班是新兵连的示范班,每年的新兵入营,挑选的都是干练、个高、有特长的兵。可没等连长话说完,一班长张龙就拉了脸。

没过半月,边疆的军事素质让张班长彻底犯了难。军姿训练超过十分钟就开始“摇摇欲坠”;队列动作总是慢半拍,跟不上其他战友的节奏;全连体能考核,他被倒数第二名拉开了将近1公里……眼看示范班的排名越来越靠后,张班长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甚至产生了要“换兵”的念头。“好兵都是练出来的,你作为班长、怎能失了耐心!”易连长驳回了张班长的诉求。

所有残酷的现实都在提醒着边疆,现在的他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也没有能力保卫家国。可面对被动的局面,面对残酷的现实,边疆不服输的劲头又上来了,他拿出了当初参军的决心毅力,加大训练强度,从早到晚30斤负重背心不离身;增加训练量,别人跑一圈,他跑两圈,别人休息,他一头扎进健身房训练。皇天不负苦心人,通过三个多月的新训,赘肉变成了肌肉,原来的胖小伙变成了“高富帅”,5千米跑也进了20分钟内。张班长看着边疆的蜕变,喜在心上:“嘿嘿,没想到我捡到的是一块宝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