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军士长传功:带你进阶“技术大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瑞强 董大勇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08 16:38

刘仁弟二级军士长时期的工作照。

有一次,单位执行某年度大项任务,没想到刚进驻戈壁滩展开兵器就发现某个装备出现2起故障,无法担负作战值班。当时,多名团营连技术骨干经过分析和诊断,仍没有找到故障原因。

眼看着担负战备的规定时间越来越近,当时还在行军梯队最后面负责车辆把关的刘仁弟了解情况后迅速赶赴故障一线,和技术骨干们从故障现象找起,分析故障原因,倒推排查可能发生故障的每一个组合、每一块电路板、每一根细小连线。

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一个很小的接口板底座虚接被刘仁弟发现。经过细心焊接处理,兵器开机功能检查参数正常,部队按照规定时限顺利担负了战备。故障点越是小,越是不起眼,排查处理起来就越是有难度,越能体现出一名技术骨干的能力水平。

从单位原驻地的战备保障到大漠戈壁的实战兵场,从日常装备保养到临危受命在导弹发射前的几分钟“手术”完毕,他经手解决的故障上千起,在“大”“小”故障的解决上皆是游刃有余。

用刘仁弟的话来讲,“掌握兵器技能是为了更好地驾驭它,而驾驭好兵器的重要表现便是排故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