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日军军服在抗战纪念地拍照,太愧对先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荞皮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11 16:53

前几日,四名年轻人身穿二战时期的日军军服,趁着夜色在抗战纪念地四行仓库拍摄了一组照片,还大肆在网上发帖炫耀,称此行为是“参加上海事变的日军将校故地重游”,一时间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愤怒,纷纷表示这样的行为是对英烈的亵渎。

事后,这几人在网上道歉称,自己“只是军迷”,想要“拍一组日军到四行仓库谢罪的照片”,但被网友“断章取义”。对此,有网友表示,即便他们所言非虚,但穿着曾经的侵略者军服在抗战纪念地前拍照,并以嬉笑的口吻在网上谈论和炒作,依然是一种极为不当的行为。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一件发生在德国的事情极大地震撼了中国人:两名中国游客因为在德国国会大厦前做出了纳粹军礼的手势,当场被德国警方逮捕,并遭到了严厉处罚。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反思:历史尊严不容践踏。

对此,有军迷在网上发帖表示:仅仅靠一些哗众取宠的行为夺人眼球,不但算不上军迷,也是自取其辱。真军迷必须懂历史,尊重历史。事实上,就在这几名年轻人拍照的四行仓库,曾铭刻着这样一段悲壮的历史……

当年,他们在兵败之际孤军坚守,就是为了证明一件事——

中华民族绝不屈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