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霸气“逆袭”的“疯狂坦克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范洪章 杨国军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14 14:28

“疯狂”坦克手

说起“疯狂”坦克手这个称号,身为坦克特级驾驶员的杨国丰略带羞涩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到达下一个目标前,仍要一切归零,继续努力。”

提起杨国丰的坦克驾驶技术,旅里的官兵无不拍手称赞:他的驾驶技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一次,单位组织冬季适应性训练,由于山路覆盖有冰雪,数十台坦克、装甲车小心翼翼地爬行。在拐弯处,驾驶员们更是万分谨慎。这其中,有一辆战车十分“显眼”——只见它穿沟越坎一路疾驰,挡位不减,速度不降,转弯处直接一个90度漂移,稳稳当当地对正方向继续前行。杨国丰驾车扬长而去,看的人却惊出一身冷汗。

用战友们的话来说,他这是用技术来印证“疯狂”坦克手的称号。

新营区的“新学生”

2017年5月份,杨国丰所在单位按照改革的相关部署转隶移防到了新营区。

转隶移防,重新组建,更新装备……陪伴杨国丰多年的旧装备被淘汰了,新装备已列装。面对新装备的原理、构造和技术性能等,杨国丰都要从零学起了。

今年,杨国丰已是四级军士长的最后一年了,面对进退走留的问题,杨国丰显得异常淡定,一门心思用在研究新列装的装备上。他时常提醒自己:作为连队的技师已经12年了,要想做好技师,首先要自己先会,这样才能去教别人。

说到就要做到,这也是杨国丰一以贯之的作风。每天午休后,带着一杯白开水、几本新装备教材和几张教学视频,杨国丰来到学习室,认认真真开始给自己“充电”了。翻开杨国丰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的都是各种参数和原理构造图。他表示,机械部分现在自己已经全部掌握了,其他部分正在逐步消化当中。

勤学不止,正是他的真实写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