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首军歌,让她把当一名海军作为人生“最初的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菊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8-27 13:47

上大学后,一个月的军训生活不但锻炼了我的身体,磨砺了我的意志,还让我学会了很多军歌。

我最喜欢的是教官教我们唱的《送你一枚小弹壳》《军中绿花》《当祖国需要的时候》《当那一天来临》等,当时,我觉得他略显沙哑的嗓音唱军歌特别man。

他教我们唱的每一首歌,我都会扯着嗓子大声唱,唱军歌要的是一种气势,准确地说,相当于吼歌。

这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歌曲便是那首《军中绿花》——“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我已经长大,站岗值勤是保卫国家……”歌词干净质朴、曲调婉转悠扬,听起来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每次唱这首歌时,我都能看到教官眼中隐隐的泪光,仿佛感受到他的思乡念亲之情。

后来,我和战友唱着铿锵豪迈的军歌走进了军营。

我仍清晰地记得,在新训拉练的漫漫长途中,我们从日出走到烈日高悬再走到日落,从初期驻训时的热血澎湃、豪情满怀到肉体困顿、精神疲劳。这时,军歌就像是一剂强心针,给我们加油鼓劲。

一路前行、一路高歌,脚步不停、歌声不止。

还记得晚上拉歌的时候,男生连队经常对着女生连队高声唱起“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别怪我保持着冷俊的脸庞,其实我有铁骨,也有柔肠……我衷心祝福你呀亲爱的姑娘,如果有一天,我脱下这身军装,不怨你没多等我些时光,虽然那时你我天各一方,你会看到我的爱,在旗帜上飞扬。”

这就是军人!他们不但有坚硬的胸膛,还有柔情的心房。他们心里有对国家的爱,也有对恋人的情。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首振奋人心的《团结就是力量》,赶走了我们诸多疲惫;“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这首《强军战歌》威武雄壮,给人以勇气和力量,让我在遭遇挫折时勇往直前;“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首《为了谁》让我们看到,在祖国危难的时候,人民子弟兵“逆行”的背影,看到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还有《战友之歌》《血染的风采》《咱当兵的人》……

一首首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军歌,是进军的鼓、冲锋的号,是信念、是号角,充满战斗激情和英勇气势!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你听,我们嘹亮的军歌,带着军人骨子里的热血,穿梭在丛林里,飞翔在蓝天中,飘扬在大海上,守护着祖国的山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