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镜里守护和平:一名狙击手的维和日记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荣华 赵小新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2 15:09

狙击手,战场上不可预测的变数,他的一发子弹有可能改变整个局势的走向。狙击手,既可能是杀人无形的冷血猎人,也有可能是献身和平的热血卫士。而我有幸成为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一名狙击手。

本文作者王荣华执行任务身影

清晨,蒙罗维亚的天空特别湛蓝,柔和的霞光照耀着非洲这片广袤的大地,让人几乎忘却了这里曾是饱经战乱的国度。

联利团(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下达演练指令,“驻利维和部队、中国防暴队与尼日利亚防暴队密切协同,迅速转移机动处置突发情况。中国防暴队负责联利团官员转移护卫工作”。一阵急促的警报划破长空,部队迅速集结、整装待发。此次我们参与联利团联合演练的任务背景设置为利比里亚大选全面铺开,任务区安全局势恶化。

抵达任务地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总部(泛非大厦),行动分队开始部署各项任务

我仔细地检查着手中的狙击枪,这曾经陪伴我执行多次任务的战友,装上瞄准镜后,我迅速跃上装甲车,跟随行动分队一起奔赴任务目的地。此时天边阳光穿透云层,照耀着营区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和联合国旗帜。我转头眺望,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