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镜里守护和平:一名狙击手的维和日记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荣华 赵小新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2 15:09

泛非大厦制高点,城市全景尽收眼底。

“101!101!狙1号呼叫,要员2点钟方向50米处,发现1名可疑男子,请立即查看,立即查看!”

“狙1号,密切观察,如若发生突发情况,可随机决断,但要保证要员绝对安全。”101通过对讲机下达指令。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我的视线穿过瞄准镜锁定目标,根据多年的经验,现场判断风向为东南风4级,风速每秒6米,距离嫌疑人200米,立即调整好密位,随时准备扣动扳机的右手食指,缓缓移向扳机……

王荣华执行任务的身影

一念一动,关乎生死。我全神贯注,顿时感觉世界寂静下来,只剩下瞄准镜中的目标,还有那穿透我耳膜的呼吸声。我的精神高度紧绷,如果可疑男子有任何危险举动,对讲机一旦下达指令,我将毫不犹豫扣动扳机,完成这神圣而艰巨的任务!

温度不断攀升,汗水一滴滴划过脸庞……

可疑男子在向警戒区不断靠近,我机动组队友迅速成战术队形上前对男子进行识别盘查。

“狙1号注意,经核实,此人身份已确认,他是联利团为配合演练派来的未事先告知的假想蓝军,现已被我方控制,险情解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