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上演的借军训黑军队戏码,当休矣!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书香满心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2 16:43

每当军训出了负面新闻,军队军人就会无辜“躺枪”,这似乎成了近几年的网络规律。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谁出事谁担责,非军人出了事,却把账硬算到军人头上,肯定不合适。

一些网民因军训出现负面新闻攻击军队和军人,也是受到个别媒体的误导。个别媒体在没有掌握第一手资料的情况下就语焉不详地“抢新闻”,没有完全秉承新闻报道客观、全面、真实的理念,没有进行深入全面的采访报道,没有提供准确的关键信息,还有个别媒体生拉硬套把一些本不属于军训的事情故意向军训上扯,更有个别唯恐天下不乱的“大V”推波助澜,甚至借机造谣污蔑,那就应该谴责了。

军队的管理非常严格,对派出的军人教官要求很严。近些年,军队先后出台规定,明确要求相关部队要选派思想作风好、能力素质强的官兵担负学生军训任务;从提高思想认识和组训能力入手,认真搞好岗前教育和培训,进行资质认证,坚持持证上岗,使承训人员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和学生军训特点规律,提高组训水平;要严格过程管控,加强跟踪检查,规范组训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建立健全学生军训问责机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对出现教官与学生发生矛盾问题的单位或个人,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教官与学生的交往方面,各部队规定得更细、要求得更严,比如绝对严禁教官与学生进行拉拉扯扯等不正当交往。

可喜的是,为提升学生军训质量效益,国家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规定,相信有各级职能部门严格履职,有各学校和相关机构认真组织,有施训教官认真组训,有参训学生积极配合,军训一定能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国防效益。

防止军队无辜“躺枪”,需要媒体包括自媒体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对相关新闻公正、客观、全面报道,不能靠故意隐瞒关键信息,诱导、误导大众来博取眼球和点击。作为每个网民,也要提高分辨意识和能力,对一些不实信息不能盲目跟风和被裹挟,更不能听风就是雨,把军训中出现的个别“脏水”全部泼到军队军人身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