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胜过美澳日,海军官兵真会玩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张颖姝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14:04

“传递强军力量,传播官兵心声……”午饭过后,富有磁性的声音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船舱里响起,这个声音来自“长岛之声”广播台。

“长岛之声” 广播台成立于长岛船组建之初,至今已走过五个年头。现有主播两人、编辑两人、导播一人,均为船上官兵兼职。

虽然称之为“广播台”,但其设备不过只有一台电脑、一台音响和一支麦克风。而其工作的广播室也只是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临时战位。虽然设备极其简陋,但全体成员仍然克服各种因素,尤其是大风浪期间,都是在摇摇晃晃中传播声音。别看这个广播台人员不多,地方不大,但是至今已累计播放500余期,且广播内容丰富,包括时事政治、本船新闻、先进人物介绍、美文分享等。

“长岛之声”广播台主播庞士宽在播音。张颖姝 摄

除了看电视、听广播这样日常的休闲方式外,长岛船还拥有一支足球队和一支合唱队,丰富船上生活之余还给集体带来荣誉。

长岛足球队,可以说是海军青岛地区最出色的球队之一。目前共有成员17人。通常利用靠泊期间组织训练,每周两次。长岛足球队多次与军内外足球队比赛交流。在“环太-2016”演习期间,以长岛足球队为基本框架的我国编队曾先后战胜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编队足球队。在今年的“海上联合-2017”中俄海上联演期间举办的中俄舰队的友谊赛中,长岛队再次作为中方编队主力,与俄方编队球队展开激烈对抗,最终以7:7战平。“虽然战平,但我对本次长岛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大家都很棒!”长岛队队长周兆远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长岛船足球队队长周兆远。单彬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