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他们,万家的灯火亮了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庞伟、张戈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05 01:38

有国才有家

你不站岗 我不站岗

谁来保卫咱祖国

谁来保卫家

——《说句心里话》

明月千里寄相思

“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为我打月饼,月饼圆圆甜又香,一块月饼一片心……”

今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踏上回家的列车,而选择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手握钢枪,守卫祖国的每一寸山河。他们选择让更多的家庭相聚相守,共享这良辰美景。因为他们,万家的灯火亮了。

今晚,我们与大家分享两封家书,倾听他们的中秋思念。

第一封

亲爱的爸妈:

爸、妈,中秋将至,很抱歉,这一次又不能回去和你们团聚。以前,古人常言的羁旅之思对我而言只不过是老师要求背下来的一首诗,现今,我才懂得何为“月是故乡明”。儿行千里母担忧,儿行千里也思念您们。在踏上军旅征程的那一刻,思念便开始如海藻般在我心头生长,又如茧一般将我牢牢的困在了其中。

还记得刚入伍那会儿,第一次和您们分开,我悲伤不已,那夜晚可真漫长,对您们的思念如潮水般将我淹没。我总是把自己的委屈与苦累一股脑的讲给您们,孰不知这使您们多么的担忧悲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