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他们,万家的灯火亮了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庞伟、张戈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05 01:38

第二封

爸、妈:

又到中秋节了,老爸、老妈,节日快乐!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我穿上这身军装已经三年了。但这些年却都没能和您们好好在一起说说心里话。三年前,我带着您们的希望和期盼来到军营,那时的自己,甚至还担心能不能挺过新训三个月,但是转眼间,三年过去了......这三年,从四川到云南,从昆明到开远,从郑州到合肥;从新兵到班长,从部队到院校,从学员到骨干,在军营的每一天,我过的都很充实。

老爸,以前,我总认为您不解风情,因为每次给您打电话,您最关心的不是我训练累不累、吃得好不好、睡得香不香,而是“训练成绩怎么样、工作干得怎么样、和战友相处得怎么样……”现在的我才明白,那是一个不苟言辞的父亲对儿子最深沉的爱。

您总是对我说,“有些事,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现在,这身军装穿得越久,我就越能体会到您的良苦用心。作为一名退役的空军老兵,在脱下军装的这24年里,您独自承担起了太多角色,兄长、丈夫、父亲、老师......但在我心里,您不仅是我的父亲,更是一名出色的空军老兵。

还记得去年过年回家,您问我,“当兵,后悔吗?”那时我没有回答您,虽然我心里早已经有了答案。今天我想正式的回答您:穿上这身军装,我从不后悔......

爸、妈,不要挂念,我一切都好,中秋快乐!

儿子:张戈

亲爱的战友,感谢你们对祖国的守护,祝你们中秋快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