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下达了,我就将这身军装交还给部队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2 14:43

不多久,妻子就回了信息:“好好加班,你我一起努力,咱们共创美好未来!”看着短信的黎明,眼里满是幸福,仿佛看见了屏幕另一端温柔的妻子。妻子一人操持家里,家是他前进的不竭动力,也一直是他内心最大的愧疚。

电脑关机的声音将黎明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揉捏了几下太阳穴,想放松放松自己因长时间盯着电脑而有些酸涩的眼睛,脑中又浮现出白天政委找他谈话的一幕。

改革的大潮已经扑面而来,现在不得不考虑考虑自己以后的事了。政委的话在耳边又响了起来,“部队要改革,许多单位都要撤并改,这是大局需要,并不是你们工作的不够好。党培育了我们那么多年,命令下来了,我们就必须服从,这身军装我们必须交还给组织!”

黎明明白政委这番话不是单指他。他知道从新兵时候就开始喊的“向后转”,喊了十几年,今天是真的要听口令做动作了。心里想着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转了,一抬头,瞅见一个人影往这里走来,是警卫营的林贤,没想到在这会儿还能碰到他。

早在2002年他和林贤就认识了。黎明是教导队的文书,林贤是某步兵连的战士,也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士兵,也喜欢写写东西。俩人志趣相投,以文会友,以武促情,一来二往就熟悉了。

黎明看着越走越近的林贤说到:“这么晚了还起来查岗,辛苦啊!”

林贤笑了笑,“今天我值班。”

黎明也笑了,用脚踢了踢路边的小石子,说:“人生的大关到来了,你是怎么想的?”

“服从组织安排!”林贤没有丝毫的犹豫,话语严肃,一如他脸上坚毅的表情,“若以名利计,何必披征衣。”

林贤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我凭着一腔热血从戎,只想把武艺练好,本职工作做好。我们都是时代的受益者,我希望我能为这个时代做点什么,回馈点什么!”

听完林贤的话,黎明心中忽然明朗了很多。“是啊,你说的对!我们是时代的受益者,该是我们做些什么的时候了!”黎明笑着与林贤道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