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了!我们不应该忘记他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唐启刚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2 15:12

电视纪录片《感动中国——共和国100物志》就曾这样评价邱少云:这是存放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厅中的一支普通的钢枪。它的枪托已被烧成了炭黑色,但枪身却依然完整。而这巴掌大小的军衣残片,曾经紧贴过烈士最后的心跳。烈火虽然吞噬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却在中国军史上留下了一个伟大的名字:邱少云。 在半个多世纪前的朝鲜战场上,这位四川籍战士用最坚忍的潜伏,完成了中国士兵最勇猛的突击。

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今天,我们不但要纪念邱少云烈士,还要纪念所有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烈士,因为他们为国家的振兴献出了一切!

在半个多世纪前的朝鲜战场上,这位四川籍战士用最坚忍的潜伏,完成了中国士兵最勇猛的突击。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本应该被永远地怀念,然而,近年来,一些不良商家和网络大V却把英雄当做营销、调侃的对象,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 2015年,在邱少云牺牲60余年后,加多宝官方微博与@作业本 一起,挑起刺痛舆论场的“烧烤”话题,开展恶意营销,引发公众愤怒。这一可耻之举让英烈家人无比震惊。

随后,当时年逾八旬的邱少云胞弟邱少华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邱少云烈士名誉。

相关链接

邱少云家属诉孙杰、加多宝一般人格权纠纷案经过简介: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于2015年5月17日受邱少云烈士之胞弟邱少华先生的委托,指派胡忠义、张力律师担任邱少云烈士遭到有关人员和单位名誉侵权案件的代理人,正式启动维护邱少云烈士名誉权工作。

2015年5月20日,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通过中国邮政EMS向孙杰和加多宝公司发出律师函,要求孙杰和加多宝公司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礼道歉。由于该律师函未得到回复,故邱少华委托胡忠义、张力律师向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对孙杰、加多宝公司提起民事诉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