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 历史属于勇敢创新实践者!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大校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4 10:15

历史,属于勇敢创新实践者

——从“砥砺奋进的五年”一张单元首图说开去

9月26日,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自开放以来,社会各界观展热情高涨,近20日来,展馆平均每日都会接待参观者2万余人,一幅幅珍贵画面、一个个仿真模型、一件件惊世成就,无一不在向参观者展示着中国这五年的铿锵步履。强国离不开强军,在十个主题展区里,第七展区就以“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五年来国防军队建设的成果。

01

在第七展区第二单元,“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红色题头格外引人注目。自2014年12月10日在古田召开的全军政工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以来,全军政治工作像是被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开启了革故鼎新换羽重生的新时代。

为山九仞,非一日之功。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军队政治工作饱受“流毒”侵害,政工干部威信立不起来、政治工作走不了心的问题普遍存在。放开手脚搞政治工作创新,难!

在因循守旧的传统保密观念禁锢下,全军官兵一度“畏网如虎”,想顺应网络时代大潮搞政治工作创新,难上加难。2015年8月,习近平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这一重要指示打开了政治工作向网络创新的大门。

走进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板块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军地联合直播剧组走进英雄部队的现场照片,照片下方写道:“积极推进政治工作思维理念、运维模式、指导方式、方法手段创新,提高政治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