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兵王丁辉|“军旗正红”大型系列报道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作者:景兵 张红力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23 10:35

1

战车就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这个99A坦克有良好的装甲防护力,像反应装甲,外界的火炮的弹丸,打到它之前就能自动将弹丸引爆。这个车它有感知能力,对方哪一块有对我造成威胁的装备,它都可以探测到,然后提示我们的坦克手,不光有强大的火力,火炮身管,爆炸半径也翻番。

进到坦克里面,三个战位丁辉都可以自己操作,定点射击的话自己开过去,再从通道转过来进行射击,但是现在要求一个车组要编配完备,驾驶、射击和通信指挥要无缝对接。目前这些装备已经完全超越了国外的T90,豹2,M1A2,包括现在几国参加坦克大赛,去参加大赛的坦克还没有它先进,击毁能力强,只要被射手瞄准了,锁定了就跑不了。

跟丁辉相处了一天,什么时候见到他都是一张乐呵呵的脸,再配着一个高原红,感觉特别喜庆,他说主要是心态,工作比较顺心,干着自己喜欢干的事,这是最主要的。采访中,丁辉看着摸着坦克时候的眼神都不一样。他说,这是他军旅生涯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握着坦克方向盘的时候,就跟握着自己的手一样,这种感觉,就是身体的一部分。

丁辉与战友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