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兵王丁辉|“军旗正红”大型系列报道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作者:景兵 张红力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23 10:35

4

屏蔽荣誉光环 专心传帮带

丁辉认为,作为一名职业军人,并不光是荣耀和荣誉。一个一等功,一个二等功,八个三等功,群军优秀士官人才等等,但他觉得自己不能生活在光环当中。怎样去对新兵手把手的教,传帮带,那么就需要有更广泛的知识,不能吃老本,自己学,学会了一专多能。他现在不但会驾驶,射击,通信,更重要的是对信息程度的掌握和信息系统的操作。

战斗岗位上光有丁辉不行,更多的是战斗小组,更多的是配合,就要精细化训练,把本事交给年轻的同志,让大家都成为丁辉,让大家都成为专业的特级能手。

阅兵,是通过这种形式来展现军人的刚毅,这种豪迈,展现综合国力,更重要的是还原于根本,还是作战。军人两样任务,一是在准备打仗,第二是打仗。平时我们就在准备打仗,党和国家一声令下,我们义不容辞,召之必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战场无亚军,这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作为一名职业老兵,这是义不容辞的任和担当。

制作团队 

监制赵卫东、王秋 

策划陈晓海 

主编景兵、张红力 

采访团队朱秦、张立新、马骏、王劲清、左天驰、传艺、张博等 

微信编辑传艺 

片花录制兆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