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金花”的十九大宣讲,款款动人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豪 颜士栋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5 13:19

温柔小姐姐张婷

班长张婷通过报纸学习十九大盛会会议精神。邹杨 摄

作为班长,同时也是班里兵龄最长的老兵,张婷常被官兵亲切地称作“小姐姐”。

小姐姐平日里操心的事儿真不少,有人感冒生病,她忙前忙后照顾;有人闹别扭,她想法开导;有人训练跟不上,她一边念叨督促一边给“开小灶”,简直比亲姐还亲。

官兵评价张婷的宣讲总能“讲到心坎儿里”,再大的道理都能被她用身边人身边事娓娓道来,末了还不忘叮嘱一句“进入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

不过你可别因此小看她,优秀新兵、优秀骨干、原军区优秀士官人才奖……当兵8年,张婷拿的奖不计其数,还夺得过集团军狙击手集训第二名!

“当班长,没两把刷子哪行?”有战士感叹:“小姐姐就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