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首支改装轰-6K部队:远海训练有底气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建文 余泓纬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4 14:18

这是空军最早组建、最早参战、战功卓著的轰炸航空兵部队,是空军远程进攻作战的重要力量,是空军首支改装轰-6K的航空兵部队。组建60多年来,先后参加过抗美援朝、首都阅兵等重大任务,2016年斩获空军“金飞镖”,2017年摘得国际军事比赛“航空飞镖-2017”轰炸机组桂冠。

近年来,他们聚焦强军目标,瞄准未来战场,紧紧围绕远程进攻、空中精打等核心作战能力,从严从难苦练精飞。2015年3月,该团组织轰-6K开展远海训练,首次在西太平洋上空留下了中国空军的航迹。近年来,他们逐渐常态化、实战化、体系化执行远海远洋训练任务,彰显了中国空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国家利益的能力。

轰-6K战机在黄岩岛上空巡航。刘锐 摄

金秋庆盛会,开启新时代。

10月18日上午,收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后,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官兵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当天下午,该团举行“学报告、见行动”主题党团日活动,官兵们以党团小组的形式,围绕“看盛会、谈感受、话职责、强使命”展开讨论,畅谈国家和军队发展变化。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征程,该团官兵感受很深。作为空军首支改装轰-6K的航空兵部队,他们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领下,聚焦强军目标,按照空军“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转型要求,飞抵远海、战巡南海、巡航岛礁,飞出了一条改革重塑的壮美航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