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金花”的十九大宣讲,款款动人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豪 颜士栋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5 13:19

泼辣湘妹子张莹

张莹通过政工网向战友宣讲十九大精神。邹杨 摄

听过张莹宣讲的人,大多对她的声音印象深刻。直来直去、快人快语,这个湖南姑娘话里话外透着股泼辣劲儿。声如其人,她做事也是雷厉风行。

因为军事素质过硬,张莹曾被单位推荐参加原军区“创纪录·破纪录”比武,当时要比武的架设专业没有一个女兵能掌握,她一句“连长放心,我保证不给连队丢脸”算是立下了军令状。

近两个月的备战时间里,张莹每天上午背着十几斤重的络车和男兵一起练收放线,下午练爬杆,晚上练线头接续,指甲被铜丝磨成“锯齿”,全身的累累伤痕最终换来了原军区架设专业比武第一名的成绩并打破了原记录。

去年7月,她代表单位参加上级组织的理论知识竞赛,连珠炮似的回答和提问“唬”得对面男兵面红耳赤,最终与战友夺得团体第一。

她的宣讲言简意赅、切中要害,有时还会让台下战友“红红脸、出出汗”,有战士坦言:“听了她的宣讲,不好意思不加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