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金花”的十九大宣讲,款款动人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豪 颜士栋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5 13:19

励志女汉子刘珊珊

休息时间,刘珊珊通过手机向战友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邹杨 摄

义务兵时就被评为旅“十大精武标兵”、原集团军“百名攻坚豹子”,荣立三等功。单单凭借这些“光环”,刘珊珊就完全可以成功引起官兵的注意了。

想让十九大宣讲更接地气?刘珊珊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强军梦的励志故事就是很好的素材。

新兵连第一次三公里只跑下来了一半,她不甘心,穿沙袋练负重、背轮胎冲坡,跑到晚上睡觉腿抽筋,结业时敢跟男兵叫板,被评为全优新兵。

上等兵时,刘珊珊主动申请当训新骨干,可集团军教学集训时,她被老班长们甩出“几条街”。于是连续一个月,她每天只睡三个小时,背教案练动作,最终的考核取得了集团军第二名。

刘珊珊用自己的故事激励身边战友,“热血沸腾”“逆袭”“励志”是官兵听她宣讲后最常说的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