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纪念日,每一位为祖国奋战的人都不会被遗忘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张晓君、侯兴敏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6 13:53

0号阵地上,135团六连仅存16人,在对4个子母堡的爆破中,3个爆破组都没能接近地堡,就在途中伤亡殆尽。只剩下营参谋长张广生、六连长万福来、六连指导员冯玉庆、营讯员黄继光、连通讯员吴三羊和肖登良。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他们炸掉了三个地堡,付出的代价是吴三羊牺牲,肖登良重伤,黄继光爬到最后一个地堡前,全身已经七处负伤。他爬起来,用力支起上身,用胸膛挡住敌人的机枪眼。牺牲后的黄继光全身伤口都没有流血,地堡前也没有血迹──血都在路途上流尽了。

此间种种,由云山开始,在长津湖,在龙源里,在松骨峰,在大同江,在上甘岭,志愿军战士用他们的小米步枪,打出了新中国的志气,更打出了半个多世纪的和平。

抗美援朝作为三百年来中华民族对西方列强第一次发起的主动反击,它用联合国军的挫败告诉了全世界,我们这个古老民族拥有不屈的意志,再也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

而胜利的背后,我们同样付出了牺牲与鲜血。两年零9个月,我们197653名志愿军战士血洒异国疆场。在冰冷的数字背后,曾经有197653张鲜活而又明亮的面孔。

什么叫做英雄?摧锋于正锐,挽澜于极危,可以叫做英雄。这些,我们的志愿军先烈当之无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