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都是回忆杀!笑着笑着我们都哭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文庆 潘雷雷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0-31 11:20

拉练记忆

战友们,还记得京郊那几座大山吗?还记得那怎么也走不完的山路吗?

毕业综合演练,是一场行军,更是一次检验和考核。十四天,三百公里,从北京走到河北,又从河北走回北京,我们的队伍穿梭于京郊的大山中。漫山遍野的草地,挺拔巍峨的大山,是否让你心潮澎湃,是否让你意气风发,挥斥方逑?夜间行军,皎皎月空下,孤寂行军,是否让你想起了远方的家,还有家里的父亲母亲?休息时间,不打招呼的防空袭防生化演练和实战化野外追捕,一个又一个临时科目是否让你感受到了战场的气息?

还记得战友们在行军路上相互帮扶吗?还记得是谁在你口渴时把自己的水壶递给了你吗?还记得是谁跟你分享了他最后一个苹果吗?这次行军将是我们在北指毕业前的最后的一次集体活动,他是否在你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亲如兄弟的战友情是否还在温暖着你的心灵?当我们走出大山,看见大平原的那一声欢呼和呐喊,是否仍回荡在你的耳边,时常出现在你的梦境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