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中国百姓给予盟军战俘的温暖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季思含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9 09:27

烟囱后是日军办公平房

讲解员为我们揭开了70多年前那段灰暗的历史。太平洋战争初期,日本抛出“以战养战”战时策略,利用战俘的人力资源来支撑侵略战争,对战俘造成很大伤亡。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因为高死亡率以及先后关押了整个太平洋战争期间绝大多数盟军高级将领而格外引人关注。

图为战俘们的居住区

战俘营住宿条件非常拥挤

讲解员告诉笔者,二战期间日本设立的战俘营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临时性的,另一种是长期性人员流动性小的战俘营,而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是典型长期性且人数非常固定的战俘营,并且在战俘营中受到迫害的大部分为美军战俘,死亡率达16%。据了解,日本731部队曾利用战俘营里的白种人进行细菌耐受力实验。冬天的时候,残忍的把他们塞进挺重仓里,放到寒冷的室外。其目的无非是为太平洋战争袭击美国使用细菌武器所埋下的伏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