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中国百姓给予盟军战俘的温暖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季思含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9 09:27

盟军战俘与中国工友的友谊

李立水与美国盟军战俘的“两根黄瓜的友情”

2013年5月18日,美国和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官员作为陈列馆首批游客重温了那段历史。如今,这个东方的“奥斯维辛”引起国际上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讲解员告诉笔者,曾经有一名美国留学生,专程前来参观,在一幅人物图片前停留了半个多小时,告诉讲解员说:" 曾经“战俘共患难”,如今已是“大国共担当”,确保中美关系健康发展,不仅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更具有积极意义。笔者在参观时偶遇一名在沈阳工作的日本人来此参观,每一处场景都看得很细,频频用手机拍照……

日本参观者认真地用手机拍照

往事并不如烟,战争给人类的创伤是永远无法磨灭的。勤劳善良、珍爱和平的中国人民与盟军战俘的故事应该让更多人知道。更值得铭记的是:战争是人类共同的灾难,和平发展是通向光明未来的必由之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