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火车站,母亲的一个动作让我泪如雨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赵雅宇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9 09:47

图片来自网络

清晨,在我醒来之前,您悄悄爬起,将饭做好,为我找好衣服,然后麻利地收拾好推车,载上一笼笼香气四溢的包子,穿梭在老街的小巷中。

道路的崎岖加上笨重的推车,使您的双手磨出厚厚的老茧。您嘹亮的叫卖声,是上学路上让我最难忘的声音。那时的我相信:您的包子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美食,而您的双手,是最有力的!

妈妈,还记得小时候您陪我练习乒乓球的时光吗?每当我忍受不住训练的苦与累时,您会狠狠地打我,逼我坚持下去。有段时间,大强度的练习令我几乎崩溃,单调的训练令我觉得无聊透顶。很多次,我都想折断我的球拍,但后来还是忍住了。现在想来,这项运动不但培养了我强壮的体格,更培养了我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妈吗,儿真的很感激你!

18载春秋匆匆而逝,你无时无刻不在为我操劳、为我担心。你看着我成长,看着我哭闹。而我,现在才看见你鬓边的白发,看见你眼角的皱纹。

当我再次握住您的手掌时,接触间,我分明可以感到您手掌的苍老和粗糙,像久旱后干涸的土地,裂痕布满了您的双手。一想到这里,内疚感便盈满了我的内心,现身在远方的我,该怎样说出我迟到的歉意?您的手掌,是严厉的,也是慈祥的,因为在它的一举一动中,都饱含您对我的牵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