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年弟弟也考入军校,哥哥送出6个“锦囊”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马嵩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9 10:12

锦囊一:

坚毅果敢铸兵心,独立自强任天翔

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通往成功的道路大都充满着荆棘与坎坷。来到军校你会发现每个人的起跑线其实并不相同,有的人体能强一点、有的人学习能力强一点、有的人管理能力强一点。但别人的终究是别人的,不必羡慕嫉妒,只要自己努力,一定会收获成长的。

还记得我刚踏入军营时,什么都不会,脏衣服攒了一周,堆得像小山一样,班长问我“为什么不洗”,我回答说“平时在家都是妈妈给洗,自己不会”。后来,在班长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洗衣服、打扫卫生、叠“豆腐块”……

第一次离开父母,难免会有些不适应,心里有些落差,但是,没有任何人有义务来帮助你,一切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想办法去解决。作为一名军人,果敢不是与生俱来的,谁都会在选择面前迷茫,谁都会犹豫,只有历经摸爬滚打才能成为一名果敢的军人。

锦囊二:

锲而不舍,贵在坚持

参军入伍,为什么有的人最终能够成为特战尖兵?在我看来,这或许在于即将放弃那一刻的咬牙坚持。

记得去年过年回家,你让我做俯卧撑,想知道我到底能做多少个。做到最后的时候,我的双臂在打颤,但我仍然坚持直到双臂力量用尽,瘫软倒在地上。

你问我:“哥,你为什么这么拼啊!” 其实我就想告诉你,每次训练都要比别人多那么一点点,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日积月累,就能与别人拉开差距,就能快人一步,从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