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年弟弟也考入军校,哥哥送出6个“锦囊”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马嵩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9 10:12

锦囊五:

仰望星空,不忘脚踏实地

有梦想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一步步踏实地逐梦。

你还记得不,我第一次带军功章回家,你握在手里看了又看,高兴地说:“我的哥哥是一个大英雄!” 我开心地摸了摸你的头。那天晚上咱爸和我聊了好久,虽然他的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他的话却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往无前的同时,不要忘记脚踏实地。

五公里、四百米障碍……样样都是实力与意志力的比拼,也许你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距离尖兵的标准还差得很远,所以要充分认清自己,多向身边的班长请教,如果只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取得一点小成绩就骄傲自满,那样只会止步不前。

锦囊六:

荣耀属于过去,放下包袱才能走得更远

在部队的这几年我凭借自身军事素质,多次参加各类比武竞赛,也取得了些成绩。面对满桌子的奖状,我看到了我过去的辉煌,但我深知如果活在过去的荣耀里,停止了努力和奋进,那便会一无所成。

如果你能做到坚持不懈地奋勇拼搏,荣耀就会不断地向你招手,但是在它们面前要学会用平常心,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再多的荣誉也只是时间长河里的一颗尘埃。我们只有多改变一些不足、多学习一些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会发现自己实际能做的,远比想象中要多得多。

弟弟,希望在你闲暇的时候,能静心打开我给你的这6个“锦囊”,它会为你打开军旅大门,助你一臂之力。

希望你在日后的军校生活中,可以历练成为一名合格的军校学员。希望下次再见到你的时候你能笑着跟我说,你已经适应了军校的生活,过得很好、很充实,学了很多东西,成为了你梦想中的样子!

(图片:曾奇泉 叶鹏 吕勇勇,部分来源于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