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68岁生日,空军人有话要对她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卓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11 12:56

不朽的辉煌

开国大典(来源:央视网)

红军长征时,毛泽东曾亲笔写过一张《行军告示》:我们必须准备走大路、小路、直路和弯路。走过白天是黑夜路,走过黑夜是白天路……

中国空军的路,走过大路,也走过小路,有过曲折的路,甚至走过前人没有走过的路,但路上始终烛照着光明与辉煌。

开始飞行训练,被迫北满转移,辗转迁至密山,积蓄力量起飞……于是,有了开国大典上,23名飞行人员驾驶着各型飞机,以高超的技艺飞过天安门上空,谁能想到,他们都是来自那所初生的东北老航校。

中国空军的诞生,始终与战火相伴而生,又相伴而行。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几年后,人民空军拥有了歼击、强击、轰炸和高射炮兵等多兵种,一道捍卫领空的壮美弧线闪耀在中华的天空上。

随即,他们伴着初生的朝阳,奔向了抗美援朝的战场。

毛主席一生唯一一次成建制地接见过的营级单位,就是来自空军的地空导弹部队二营。当年,在国土防空中连续击落敌机的导弹二营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称号后,毛主席在中南海紧握营长岳振华的手说:“打得好,打得好哇!”

一个飞翔的军种,背后是无数个英雄人生的集合。

回顾68年的空军历史,星光璀璨,气象万千!一代又一代空军人用汗水与热血谱写了光辉灿烂的历史,这何尝不是一部不断超越的奋斗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