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哪种口味,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20 12:43

咸味 

兵哥哥的军装有点咸。

救灾的几天几夜中,兵哥哥衣服被汗水沁透又风干,那身军装该是怎样的咸?

不是不爱干净,只是有更爱的人民在心。为此,未睡过半个囫囵觉,和衣就在地面而卧。饿了,啃口方便面;渴了,喝口凉到牙根的水;困了,就靠墙眯上几分钟。

终于明白,有点咸的军装,才演绎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画面。这咸味,还是泪水的咸。

这咸味,有着最丰富的色彩,分明又有最丰盛的滋味。 泪打湿衣袖,才有了揾英雄泪的悲情,才换得承载生长的血泪,化作生命中的神工伟力。因溽热而释放的汗会被劲风稀释,眼泪也会在吼几嗓子中再淹没在眼眶。不变的是,我们奔腾的身影、如雷的步履,都伴着朝晖夕风、午阳夜华,被咸味皴染…… 

而我们,终会延展成沐浴阳光中的模样…… 

青涩味

有的兵哥哥为何那么青涩?

可能源于有的战友乡音未改,甚至将地方方言特色发扬光大。我们青涩,我们的口头禅,是最朴实的那句——到!但谁能说,这句极具组织纪律色彩的“到”,何尝不富含时尚因素呢?

青涩,还因我们单纯——我们喜欢亲昵地称呼战友为“伙计”,不论男女。瞧,这不是青涩,这是什么?

青涩还是每个新兵的冒泡时刻,又转而成为褪去青涩的见证。

是不是听得入神了,别走神啦,不信,你听,喂!说你啦,就你——迷糊蛋!

——这不就是班长的啰哩啰唆么,这不就是班长眼中我们的青涩吗?

兵哥哥多腼腆。这腼腆而生的青涩,是一份本真,是心思的一份明净,是淳朴性格的一抹底色,是走出军校、奔向部队深处的原风景。

这份青涩是瓣瓣初心,葆精神境界永远年轻。这份青涩是一片冰心,是战友帮扶的盈眶热泪,是见红旗就扛的赤子之心,是夺取第一的喜极而泣。

说了这么多,那么,你喜欢哪种口味的我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