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讲了些啥?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闫珂 黄攀越 汤传飞 李爱明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26 13:26

公布举办时间 揭晓会徽吉祥物 宣布官网上线

国防部召开武汉军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李爱明

11月24日,中国国防部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武汉军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本届军运会的举办时间、项目设置、赛程安排、备赛进展、场馆建设、综合保障等情况。同日,武汉军运会会徽、吉祥物、口号揭晓,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以下简称“国际军体”)创办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国际军体成立于1948年,现有136个成员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体育组织,宗旨为“体育传友谊”。1995年,为纪念二战胜利和联合国成立50周年,国际军体决定举办首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此后每4年一届,迄今已举办6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期10天左右,设置20余个比赛项目,有100多个国家军队代表团、约8000名现役军人参加,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

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比赛项目共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吴谦表示,武汉军运会是一件国际盛事,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中国将藉此为加强各国军队友好交流,促进国际军体事业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发布会当日还举行了赛事标识揭晓和官网上线活动。国际军体主席艾尔西诺,武汉军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武汉军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雪平,共同揭晓军运会会徽、吉祥物。国际军体秘书长科伊塔,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任、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武汉军运会组委会委员、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武汉市市长万勇共同启动武汉军运会官方网站上线。

据悉,本届军运会会徽名为“和平友谊纽带”,由“五角星”“彩带”“7”“和平鸽”等元素共同构成,寓意中国将通过本次军运盛会,向国际社会传递和平发展的理念。吉祥物名为“兵兵”,以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和“水中活化石”的中国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鲟为原型设计。口号“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充分体现了国际军体“体育传友谊”的办赛宗旨,表达了东道主中国和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共同心声。本届军运会官方网站网址为:http://www.wuhan2019mwg.cn/,将以中、英、法三种语言及时权威发布军运会信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