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转业干部融入新岗位最好的通行证

——国务院军转办转业军官培训中心组织的雷锋精神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2-06 15:24

图为:2015年,北京大学授课期间,课间休息,学员与陶克将军交流雷锋课堂的内容。

2015年授课精彩花絮

陶克将军详细地阐述了雷锋的个人成长与对党信仰的发展过程。“雷锋并不是生来就伟大。是他身边的共产党员给他的良好影响,让他有了坚定的信仰,从而走向伟大。”

同时,陶克将军驳斥了社会上部分人“质疑雷锋是否真实”的现象,“这是一种信仰的缺失。”在陶克将军看来,雷锋的形象应该是真实而生动的。为此,他曾多次进行对于雷锋生平事迹的实地调研和采访,收集了大量资料。

图为:2015年清华大学授课期间,课件休息,学员与陶克将军交流雷锋课堂的内容。

在军转干部培训中加入讲授雷锋精神的课程还是首次,国务院军转办转业军官培训中心郭义萍主任认为:“给军转干部讲雷锋,不但可以让他们坚定人生信念与信仰,更能够通过他们的带头作用,把雷锋精神传播到各个岗位。”

课后,转业干部学员说:“听课期间我自己数度流泪。值雷锋同志诞辰75周年之际陶克将军陪我们一起认识雷锋的真实,一起感动雷锋的平凡与伟大,我曾几度哽咽,我曾数次眼晴湿润。雷锋是英雄!陶克将军也是英雄!向雷锋同志学习!向陶克将军致敬!”话

另一位学员补充说,“现在的人们经常陷入‘精神的荒漠’,信仰的回归十分重要。我们在今后的岗位上也会将这一信仰传承下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