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多了,五星红旗为啥每天在这个农家小院飘起?真相让人泪目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锦润 杨炜羚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1 14:54

张运兴夫妇仰望着飘扬在自家屋顶的五星红旗,思儿的心绪如潮水般翻滚。作者提供

这对夫妻便是张自轩的父母张运兴、逯敬稳。自从五星红旗在这个农家小院飘起,谁走进这个小小的山村,都能一眼就找到他们的家。

2010年,北流渠村张运兴家迎来了一件喜事:儿子张自轩参军入伍。望着戴上“光荣入伍”大红花的张自轩,夫妻俩有种说不出的激动。原来,张自轩的大爷、叔叔、老舅都曾入伍当兵。军旅情结在这个家,自是浓得化不开。

盼望着,希冀着,小小的农家院陆续收到张自轩的“喜报”:入伍来到守护祖国“心脏”的十支队,入选国旗护卫队,成为一名合格的国旗护卫队员……张自轩渐渐成为这个宁静小村里的“名人”,每逢电视上出现国旗护卫队的镜头,邻里相亲总是奔走相告:“快看!自轩出来啦!”

2012年年底,张自轩如愿转改下士。转年的10月,夫妻俩决定到北京去看看他们的“骄傲”。长途客车上,老两口想象了无数种与儿子相见的方式:拥抱、哭泣、鼓励、嘱托……可万万没想到,与儿子的会面,居然是近在咫尺间、相看两茫茫。

故宫博物院外的小广场上,执勤哨兵很快注意到了在营院门口不断张望的老两口。“张自轩上国旗哨执勤去了,快下哨了,二老到营房里歇歇,等等吧。”得知是张自轩的父母来队,中队干部赶忙迎上来。可这激动的心早已跳了一路,此时哪能安坐得下来啊!老两口决定到哨位附近看看儿子。

近了,更近了……广场上那么多游人,可那个身穿“橄榄绿”、威武挺拔的身影还是很快映入夫妻俩的眼帘。“那不是轩儿嘛!瘦了,但是更精神了!”走到离儿子最近的地方,张运兴激动地朝儿子招了招手,可哪承想,面前的儿子却毫无反应,始终目不转睛,纹丝不动。“这娃,怎么看到咱们一点反应都没有?”妻子着急地扯了扯张运兴的袖子。张运兴也正对儿子的不理不睬感到纳闷儿,千里迢迢赶来,颠簸一路的期待此时化作了不解的怨气:“这咋来了部队两年都不跟父母说话了?!”

然而,回应他们的依旧是“沉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