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秒祭忆”的警醒:谁忘记历史,谁就会在灵魂上生病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田松艳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4 09:17

国家公祭的启动、世界遗产的确认……这如同一缕缕阳光照进历史的黑暗森林。但历史记忆的河床层层叠叠,时常容易掩埋那些曾经的深深的伤痛。更有那些邪恶者惧怕阳光,即便徒劳无益,还是企图把真相埋藏在阴暗角落里。但“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

2014年3月,习主席在德国演讲时引用一句名言:“谁忘记历史,谁就会在灵魂上生病。”不能忘!也不敢忘!中华民族心灵上永远的创伤,中国人心底无法抹去的伤痛,不会因时间流逝而磨灭!

又是一年“12·13”,在这个记载屈辱、刻骨铭心的日子,国行公祭,祀我殇胞,防空警报再次响彻世界。

这一声凄厉的警报,浸透着悲痛的泪水;

这一声长长的警报,唤醒着民族的记忆;

这一声警惕的警报,更是警醒告诫后人——

永远不能忘记日军侵华的罪行、暴行和恶行!坚决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80年前的那场灾难,就是最好的教材,揭示了一个带着血和泪的真理:落后就要挨打,强军方可安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