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郎山:960个台阶的“天路”尽头,3个兵在坚守着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孔帅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27 17:26

杨牧带领我们去看非常出名的“志守蓝天”。

官兵在山坡上用石头摆成的“志守蓝天”。

来之前就知道他们这有一个非常出名的“志守蓝天”,提到这个,杨牧来了兴致,说要带我们去。“志守蓝天”是驻守对空台的官兵在面向外场上空的山坡上,用捡来的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石头摆成的,笔画宽1米,总长15米的四个大字,从山下看十分显眼。以前的大字是用红漆刷红的,但后来发现红色并不及石头的原色亮堂,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红漆渐渐被风化。字的红色虽然被风化,但心中的红色却愈加深刻。

离开对空台时,我们注意到下山路旁有一颗树,虽然叶子都落光了,但从树枝依然能想象得出春夏时节的繁茂,这种繁茂与周围环境显得格格不入。原来,那是杨勇从别的山头挖过来的一棵树,挖的时候只是个树苗,但在他的细心“照料”下,现在每年都能结一些果子,虽然酸涩,但那却是他心里的希望。而在我看来更是对空台官兵精神的写照。

回头望去,树刚好就在对空台门口,仿佛一代代对空台官兵一样,为守护这个山头、这片天空,他们不也深深地扎根在这里了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