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军人的“年终奖”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煊堘 顾靖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09:06

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冠军

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学员 高永龙 孙杨

11月初,我们代表学院在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勇夺桂冠,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

我们的参赛作品是一款造型奇特的“坦克”,说它奇特,是因为这辆“坦克”身上“爬满”了各式各样的零件,摄像头、传感器、单片机……

说实话,调试作品的过程是难熬的。我们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在最后测试成功的那一刻,我们真的是兴奋地叫了出来。我们的作品《基于云平台下的自动追踪侦察车》参与的是最具重量级、竞争最激烈的项目——机器人创意设计与制作。当听到主持人宣布结果的那一刻,我们反而很平静。或许是回想起这一路的艰辛,我们如释重负;或许是这96个夜晚,让我们早已习惯了成功与失败的滋味;或许,这正印证了那句歌词“军人的名字就是第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