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军人的“年终奖”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煊堘 顾靖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09:06

明白“何苦找罪受”的意义

火箭军某部孙弃疾

身为研究生,我特别讨厌两个字——文弱!因为我知道,“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军书”才是军人的真正风采。

今年,我义无反顾地报名了学校的“红蓝对抗”群雄争霸赛,就是想要在实兵演习中磨砺我的血性。

数千公里的机动,带我到了完全陌生的北国密林,望之俨然,即之肃穆,听其风也厉。

丛林侦察搜索、彻夜行军、紧急机动、重装狂奔……无数超乎想象的训练课目,让我无数次责问自己——“何苦找罪受?”

一天8次的常规“冲山头”,累了放松放松的“早操六公里”,累倒在树干旁连翻身都困难的“葛优瘫”……也让我在无数次精疲力尽后眼含热泪。

但就是这一次次挣扎,让我第一次深刻地去思考研究生“来为求知去为打仗”的意义。

路虽远,行必至!

这是白山黑水送给我最珍贵的礼物,也是2017年最大的收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