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军人的“年终奖”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煊堘 顾靖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09:06

新排长终于有了底气

陆军某部高洪碧

入夜,坐在窗前,耳边尽是山风的嘶吼声。看着窗户上的冰花,以及自己的影子,冬大衣上的肩章提醒着自己已经是一名基层排长了。

半年前,我甚至都已经做好了脱军装退伍的准备——年初备战毕业体能考核,连续高强度负重长跑训练加重腰突病情,一时间腰疼得竟不能动弹,连正常的体能训练也参加不了,极有可能因伤病复员。

队干部多次和我谈心,战友们鼓励帮扶,自己积极配合治疗,7月份竟顺利从院校毕业。刚到部队,“本领恐慌”“不知所措”是最真切的感受。

从战区到旅、营各级组织的岗前集训,我积极把握加岗淬火的好时机,查漏补缺完善自己,在战区组织的集训中荣获了“优秀学员”称号,在旅组织的通信业务集训考核中排名第二获得各级表扬。

看着集训中获得的喜人成绩单,面对着“从未谋面”的排长岗位,我的内心逐渐有了想法。

喜欢写作摄影的我,把镜头投向了班排官兵。看着半年来,在中国军网、全军政工网等媒体刊发的50多篇稿件,内心很是欣慰,而更值得开心的是每一次稿件刊发后,战士们总是点开链接互相说笑,“看,排长给我拍的这张照片真帅气!”“排长把我想说却表达不出来的话说得真好!”

深夜窗外的风似乎小了些,被窝暖和了起来,我这个新排长似乎也逐渐找到了干好工作的底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