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军人的“年终奖”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煊堘 顾靖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09:06

这一年,我们“感慨万千”

极限训练的血性和荣耀

武警某部包新宇

今年年底,一次寻常的“魔鬼周”极限训练新闻保障工作,让我更清醒地意识到,军人的极限,远远超乎常人的想象。

跟随特战队员的脚步,我历时7天7夜,辗转了数百公里,深入济南南部山区、深入荒山密林、深入断崖雪场,在高度紧张、极度疲劳、水断粮绝的“绝境”中,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军人在挑战自我和超越自我之间的极限探索,在苦痛折磨和绝地求生之间的反复抗争,在对胜利的渴望和现实的残酷之间的千百次“厮杀”。

冬夜,躺在地上,浸满汗水的衣衫已变凉,山路磨烂的双脚正刺痛,被窝、暖气、热食统统遥不可及……我和他们一样,用乌黑的手指把混杂风沙的干粮往嘴里送,又借水壶里仅剩的一口水,把寒意从牙根往大脑送……

除了痛苦,与之共同收获的,还有血性和荣耀。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挑战极限,勇士必胜!”这段经历足以震撼我的军旅。

世间的幸福与痛苦总是相对存在,想要赢得幸福,就得有人去承担痛苦;想要换取和平,就需要勇士去抗争!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为负重前行的人是我而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